【引领未来】未来技术学院第一届“领军未来” 中级团校分论坛第三讲纪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干部对校园文化的理解,提升学生干部组织举办校园文化活动的能力,未来技术学院团校特邀请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孙宗斌,为团校学员带来校园文化建设专题讲座。本次分论坛于3月24日晚在A02公寓1016举办。

讲座开始,孙宗斌为团校学员详细介绍了目前学校已成功举办或形成品牌的一系列“哈工大四季”校园文化体育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做出的新改变和新建设,也让团员们深刻意识到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接着,孙宗斌列举了兄弟高校的品牌活动,强调要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向其他优秀的高校学习,拓宽视野和胸怀,增强哈工大校园文化建设。而后,孙宗斌以学校迎新晚会和游园会为例,介绍了在活动组织过程中所注意的各项工作。“在活动策划阶段,想的越细,活动进行过程中才能更加从容”,将活动时的分工和预算情况一一列表,让工作人员可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形成良好的配合。在活动中会有各类突发的情况,作为活动的筹备方要做好充分的预案,以应对各种情况。同时要注重活动的记录与宣传工作,提高活动的影响力。最后,孙宗斌勉励各位学生干部继续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服务好每一位同学的同时也要注重综合素质提升。

本次论坛,增长了学员们的见识,更坚定了学生干部们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决心。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未来会着力于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哈工大特色文化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