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3-04-03 17:57

320日下午,第十三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一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校内选拔赛共设科技发明制作A、科技发明制作B、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4个组别,总计80件作品进入决赛涉及机械与控制、航天科技、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材料、数理、社会等诸多领域。大赛分为选手答辩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老师针对作品提出考核问题,选手们认真聆听老师们指出的问题以及给予的建议并结合项目内容畅谈创新创业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答辩现场选手自信对答,氛围自由热烈,学术气息浓厚

“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水平高、规模大、影响深远的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性赛事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学校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重要举措。未来,校团委将带领获奖青年学生团队打磨优化优秀项目,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双创”热潮,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与能力,倡导广大学生奋力走在创新创业创造前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哈工大力量。

image-20230403174558-1image-20230403174558-2image-20230403174558-3image-20230403174558-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