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首场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开讲
    1月5日下午,2024年首场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未来技术学院站)在一校区正心楼23阶梯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面向我校未来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钢、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杨、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任哲、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侯磊,近200名同学现场参会。会议由李杨主持。 刘钢介绍了宣讲会的背景和目的,动员同学们继续深造。 任哲从哈工大历史沿革、…
    2024-01-06
  • 电信学院2022级硕士生召开2023春季学期年级大会
    2023年3月20日中午12: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生2023春季学期年级大会在格物楼201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斯洋、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明俣含、2022级硕士生兼职辅导员陈方林以及全体2022级硕士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2级硕士生辅导员张瑞洋主持。 会上,辅导员张瑞洋首先对年级整体情况、毕业方向规划以及事务安排等内容进行介绍,依次对出差流程、党员发展、课程学习、…
    2023-03-29
  • 电信学院“雷达杯——乒搏奋进” 乒乓球大赛圆满结束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电子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教师工会小组、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和电子工程系篮球队于A01公寓健身房联合举办了“雷达杯——乒搏奋进”乒乓球大赛。 本次乒乓球大赛旨在倡导师生劳逸结合,强身健体,丰富课余生活,活跃学院气氛,加强师生间交流互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斗志昂扬,参赛选手们挥拍如飞,球路飘忽不定,每个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特色技巧和拍法,…
    2023-04-07
  •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法务知识培训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运行风险管控,提高员工的法律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2023年5月6日上午,学院邀请上海市海华永泰(哈尔滨)律师事务所姜盼律师,聚焦学院主体业务中与合同相关的法律问题,在土木楼210教室为全院员工开展专业培训讲座。 姜盼律师结合学院情况,从什么是合同、与合同有关的相对方问题、与合同有关的代理行为、签署合同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合同如何进行变更、合同的解除、…
    2023-05-11
  • 【重实践 建新功】【第七届教学节】电信学院召开学工-教学工作研讨会
    5月15日下午,电信学院于主楼419会议室召开学工-教学工作研讨会,院长彭宇、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副院长谷延锋、副院长俞洋和院党委副书记袁斯洋出席,全体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党委副书记袁斯洋介绍各年级学生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副院长谷延锋、俞洋以及教学秘书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单既阳书记部署了学工及教学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压实各归口责任,加强日常工作中辅导员与导师、…
    2023-05-16
  • 网信办成功举办福昕高级PDF编辑器专场培训会(一校三区)
    学校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了福昕PDF高级编辑器,该正版软件授权使用范围不仅是本部师生,还包括威海和深圳校区的师生。为配合该正版软件的正式上线,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组织举办了福昕PDF高级编辑器专场(一校三区)培训会。 会议时间为2023年5月16日下午14时开始,持续一个半小时,由福昕高级讲师杨佩佩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向参加会议的师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2023-05-17
  • 外国语学院持续开展教职工亲子英语沙龙活动
    由校工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工会承办的教职工亲子英语沙龙已于5月启动,至今已开展2周。活动旨在满足我校教职工需求,服务教职工子女教育。 沙龙活动以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为主,通过学唱英文歌曲、组织英语游戏、观看英文动画等方式增强课程的趣味性,提升孩子们的参与感。授课教师均为外国语学院资深英语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在老师们耐心的引导下,每位小朋友都能积极主动的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
    2023-05-26
  • 【岁月峥嵘四十载 盛年归来诉情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79级校友返校
    2023年6月2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7951班及7952班校友毕业四十周年再回母校,追忆青春年华,重温同窗情谊。 上午,校友们首先来到校训石处报到打卡,领取校友纪念品。老同学们相见甚喜,亲切地互为彼此佩戴胸章、粘贴胸牌。在欢声笑语中,校友及家属一行至学校正门及主楼门前合影留念。 赵金义校友帮助孙云峰校友及于珏校友粘贴胸牌 五系79级校友及家属于校牌前合影…
    2023-06-30
  • 建筑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公寓搬迁班主任工作会
           按照总体工作安排,以学生为中心,为我院学生学习生活创造优质条件,提升学生幸福感、获得感,建筑学院将于2023年夏季学期和暑假期间开展学生搬迁工作。为了保证搬迁工作顺利进行,解决学生搬迁过程中的问题,建筑学院于7月11日在土木楼314会议室召开学生公寓搬迁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闫欢、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旭,学院本科年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赵来旭主持。        …
    2023-07-13
  • 化工与化学学院加强教学管理团队服务能力提升
    为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团队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的提升,进一步促进经验交流与工作紧密衔接配合,9月11日在明德楼C818召开《提升教学秘书工作能力与工作效率》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秘书就提升业务能力开展深入讨论交流,并坚持常态化教学管理研究。 会上,研究生教学秘书丛培琳结合教学管理岗位多年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从教学管理岗位特点、学科专业传统、教学工作规律、服务师生注意事项、…
    2023-09-12
  • 【师德建设月】电信学院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之“献礼教师节,最美证件照”活动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加强学院文化内涵建设,充分展示我院教师的良好风貌,9月8日,电信学院组织开展“献礼教师节,最美证件照”活动,全院110余位教职工利用空闲时间到活动中心407室参与了证件照拍摄。 为保障高质量、高效率拍摄,学院特邀请专业团队为教职工进行化妆和造型设计,并根据各系所人数提前安排教师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拍摄。拍摄过程中,摄影师耐心细致地指导老师摆姿势、做表情,…
    2023-09-12
  • 【师德建设月】电信学院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之“行走山林间,共享荣光时”活动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的到来,进一步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电信学院于9月10日组织开展了“行走山林间,共享荣光时”徒步活动,学院26位教师及十余位教师家属在平山鹿苑一同欣赏自然风光,共度教师节。 徒步路线沿途树林葱郁、空气清新、溪流潺潺,蓝天白云下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老师们带着快乐的笑容,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阔步行走在山林间。…
    2023-09-13
  • 【引领未来】问天思政轩——23TS004、 23TS005永坦班新学期班会纪实
    2023年8月31日,23TS004班、23TS005班新学期班会暨班委选举大会分别在正心楼220、224教室顺利召开。23TS004班级执行班主任耿钧老师、23TS005班级执行班主任李高鹏老师,班主任助理许肖、张勋出席,班会由辅导员张桐菲主持,参会者为23TS004班、23TS005班全体同学。 首先,每个同学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各自的兴趣爱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2023-09-15
  • 【赋能未来】未来技术学院举行第18期辅导员悦享会
    9月15日中午,未来技术学院举行第18期辅导员悦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马慧文主持。 悦享会上,领学人杨一耕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9月6日-9月8日黑龙江考察行程为主线,带领大家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兴安岭地区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造林与护林并重,依托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与林下经济。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202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