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面对面】盈峰环境校友赴环境学院与学生座谈交流

(王怡/ 庞齐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环境学院积极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准就业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规划职业生涯,331日下午,学院在1307会议室举办“校友面对面”座谈交流会—盈峰环境专场。本次活动邀请到哈工大环境学院2011届校友、盈峰环境副总裁、董秘金陶陶,盈峰环境校园招聘经理何海盼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上,金陶陶从盈峰环境招聘的主要方向讲起,拓展到盈峰环境的机制优势和地域优势。他结合个人的求职就业抉择和实际工作经验,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可选的就业去向,并对各个就业方向做了详细分析,为同学们就业选择提供参考。他建议毕业生优先选择拥有完善治理机制的企业,最大程度地发挥专业优势和拥有更好的发展路径。金陶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全球和全国范围内环境监测的市场份额,表示环境监测研发的仪器不仅可以在环保类企业得到应用,也可以在别的行业中发挥出较强的竞争优势,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何海盼向同学们介绍了盈峰环境的公司架构、发展历史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普遍关注的招聘政策、薪资福利、入职后的发展方向等。她基于盈峰环境的企业文化理念—简单、专业、快执行,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关注创新、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因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根本,一个有着优秀创新能力的毕业生是注重研发的企业所必需的,在求职中会有着显著优势。

 

在自由交流环节,金陶陶深入解答了学生关于未来职业选择、发展等问题,何海盼则详细回答了关于学生实习、招聘流程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