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团委关于举办“红色信仰·青春践行”中级团校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厚德笃行的青年学生骨干,物理学院团委拟于20234月起开展“红色信仰·青春践行”中级团校培训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

物理学院团学骨干,包括团支书、班长、各团学组织骨干以及有意向参与学习的广大团员青年。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开设理论学习、技能培训、专题研讨、红色教育、志愿实践、线上学习等课程板块,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青少年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以及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学员,培养党性强、作风好、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青少年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团学骨干

、考核要求

考核满分为100分,集中学习、材料提交和线上学习三大部分组成,根据以考核要求,向成绩优秀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根据总成绩排名评选30%的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集中学习40):团委将组织培训课程签到因病、因事需请假的学员,必须事先写请假条并附上有关证明向小组负责人或有关负责老师请假。除紧急事故外,不得事后补假。

材料提交45:根据培训内容,学员在培训结束前须上交课程作业及培训总结培训总结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总结学习成效以及对团校培训的相关建议,不提交培训总结的同学不予发放结课证书。

线上学习15将结合23年春季学期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参考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打分。

以下三种情况均将不予毕业:请假超过4学时或无故旷课2学时提交纸质版材料;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低于80%

四、报名方式

请在49日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hit-physics.mikecrm.com/dfH7Q8z,并加入团校通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