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教育培训处处长魏高乐谈航天事业与中国航天精神

4月3日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教育培训处处长、党校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星(器)载软件专家魏高乐,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航天事业与中国航天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卓越工程师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陈洋主持,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出席,参加讲座的还有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一校三区的同学们。

魏处长从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及三大“里程碑”切入主题,深入浅出地向我们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就,系统地讲解了通信、导航、遥感、科学试验、深空探测、载人航天等六大领域的技术原理、发展脉络及最新发展,并总结分析中国航天发展经验优势以及发展航天事业的战略意义,最后生动地论述“两弹一星”精神、探月精神等中国航天精神,为将来有志投身于航天事业,成为卓越工程师的同学们点明了前进的方向。

报告后,魏处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党委副书记赵文向魏处长线上赠送“卓越讲堂”嘉宾纪念证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受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和廉洁报国的行业风貌,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国现代的进程中所有行业的楷模。作为新一代青年,定会珍惜大师领航的宝贵机会,坚定信心,踏实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卓越工程师。

“卓越讲堂”院士大师系列讲座是学院为营造大师领航、小鱼从游的育人氛围,探索建立“大师引领大师”“大师塑造大师”“大师成就大师”的传帮带机制,不断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而举办的活动,响应我校第三十五届学生文化艺术节。到目前为止,我院已推出五期讲座,广邀知名学者、领军人物、技术精英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及工程实践经验分享,向广大师生们展示不同领域的大家风范。

image-20230407084032-1

讲座:航天事业与中国航天精神

image-20230407084032-2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教育培训处处长魏高乐介绍航天历史

image-20230407084032-3

魏处长介绍航天事业和航天精神

image-20230407084032-4

卓越工程师学院为魏处长颁发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