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赵思扬、王雨墨获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赛二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3-04-10 15:42

 

 

20234月7—8,第25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线上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85支队伍参加。我校学生思扬、王雨经过5轮激烈角逐,在全部85支参赛队伍中取得第20成绩,获得赛会二等获得进入全国总决赛资格。这我校2021年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2022年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后连续第年进到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始创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比排行榜比赛已连续举办24届今年为第25届我校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赵思扬和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王雨3月校园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校选赛冠军,代表我校参加华北地区复赛。经过两天五轮角逐,赵思王雨与来自北大、清华、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优秀辩手同场竞辩,发挥出了高的思辨水准和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全部85支队伍排名20, 获得25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资格,这也是我校队伍2021年以来连续三年在全国最高级别的外研社·国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6月上旬举行,希望赵思王雨墨两位同学继续努力,全国总决赛再创佳绩,为我校赢得荣誉。

                                                            /刘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