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求是团校公共核心课“石油魂—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成功举办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发扬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48日上午,学校于活动中心301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2023年度求是团校公共核心课“石油魂——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外宣部主任王颖,石油集团公司首席宣讲员王立志、林海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滨楠,校团委副书记王琳,哈尔滨工业大学求是团校全体学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代表参会。

团课开始,石油集团公司首席宣讲员王立志带领大家重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发展历程。王立志结合生动实例指出,党中央的坚定领导与科学的思想指引,以及“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革命作风,共同保证了百年大油田的建立与发展,深刻体现了油田建立发展过程的科学性、实践性与群众性。

随后,石油集团公司首席宣讲员林海瑛从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求实精神与奉献精神切入,结合“五把铁锹闹革命”、“万里测温”、“干打垒精神”等具体事例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了大庆精神背后的内涵。林海瑛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

团课最后,两位宣讲员带领同学们发出了“让石油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代代相传,让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永放光芒”的宣言。

听完本次团校课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慷慨激扬的讲解使其得以重温那段难以抹去的艰苦岁月,深刻领会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时代内涵。作为青年学子,将继续做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把握时代脉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青春的道上跑出哈工大青年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