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开展“逐梦化工人”中级团校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团员骨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团员骨干理论水平和实用技能,培养一批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的学生干部队伍。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拟举办逐梦化工人中级团校,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4月

二、培训对象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学生组织成员,大一、大二、研一年级团支书、班长。

三、培训体系

本次培训内容设置理论学习、实践课堂、技能提升以及展示表彰四个部分,各阶段培训安排如下:

理论学习:邀请校内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等专题讲座,引导学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实践课堂:1.集体实践,组织团校全体成员参观学习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激发团校学员爱国热情。2.分组课堂,团校各小组分别前往哈尔滨党史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并分组开展小组研讨并进行学习心得汇报,带领学员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深刻领悟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3.志愿服务,各小组需依托爱之翼志愿者协会在团校学习期间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技能提升:邀请专业老师及团队围绕文稿撰写、office软件使用以及摄影摄像技巧等方面开展培训,提高学员各项技能水平。

展示表彰:小组汇报展示学习实践成果,增强团员骨干的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同时对团校学习期间表现优秀的成员进行表彰。

四、管理及评优

1.学员酌情分组,每个小组设班长、副班长各一名。班长全面负责主持每次团课和活动;副班长负责考勤考纪、会场布置、摄影、课后总结新闻稿撰写等相关事务。

2.成绩组成:最终成绩=课堂考勤(50)+分组课堂(15)+志愿服务(15)+结业展示(20)。

其中,课堂考勤(50)=理论学习(20)+集体实践(20)+技能提升(10)

3.根据考核要求,成绩优异者可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优秀学员比例不超过20%。根据评选条件和比例,按学员成绩高低进行排列。

4.请各位团校学员加入QQ通知群:434527765

image 11612

并点击链接填写个人信息:http://harbin-institute-of-technology.mikecrm.com/6ndlkms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