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环境学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文/陈阅  图/朱宇晗 王丽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4月30日上午,环境学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在环境学院1207会议室开展了“岁月如歌,初心不忘”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刘淑彦、范洪波、孙丽欣受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虹霞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新老党员重温初心,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主题展开。党委副书记于虹霞向各位老党员介绍了学院“六个一”系列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安排,感谢离退休党员同志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珍惜宝贵机会,向老教师、老前辈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在校工作经历和同学们深入交流。刘淑彦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教学经历,强调作为教师要以生为本、关爱学生的重要性;范洪波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嘱咐同学们要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孙丽欣老师谈及自己在实验室岗位的工作心路,寄语同学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稳稳当当做一名好党员。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三位老同志的敬意和感谢。

活动现场,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贴心准备了茶水和果盘,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同学们好奇地向三位老师请教专业知识,寻求个人发展建议。老师们指出,青年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一是要注重培养动手能力,培养扎实基本功;二是要广泛阅读,不拘泥于专业书籍,可以多读一些人文通识类书籍;三是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脚步,培养数字化意识和能力。前辈们的教导平实而有力,在场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不仅增进了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入党初心的感悟,更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激励青年党员在贺信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