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5-05 16:51

各党委,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积极组织申报工作。

一、申报内容

申报课题应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自拟题目,研究内容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研究成果要有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鼓励跨单位、多学科开展联合研究。

本年度立项课题无经费支持,鼓励立项课题所在单位以适当方式给予经费支持。立项课题完成期限不超过1年。

二、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或长期从事党建研究且成果丰硕。课题组成员应在所申报领域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公开发表过相关文章或出版过专著。

课题负责人只能牵头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中心其他立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同时参与申报两项课题。未结项课题的课题组成员不得申请本年度课题。不得使用已申报其他单位课题的材料成果申报本中心课题。

三、申报程序

各单位组织申报人填写《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附件2),并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将《课题申报书》《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于512日前发至宣传部邮箱xcb@hit.edu.cn(不得含有敏感涉密信息)。

四、结项要求

课题结项时,应提交高质量研究报告作为研究成果。如有以下材料,可一并提供:1.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省部级及以上机构认可材料;2.所提政策建议被国家部委有关部门采纳的证明材料;3.在重点报刊发表的文章或公开出版的专著。

 

附件:

1.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指南

2.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课题申报书

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355

 

(联系人及电话:李显赫 8641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