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选手在“2022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5-08 1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我国与欧亚地区国家及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教育交流合作,着力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的俄语人才,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2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赛和决赛于2023年5月5-7日在松江校区举行。

image-20230508162442-1

    2022年11月27日,大赛初赛采用线上云竞赛模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400名参赛选手云端竞技,最终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汇聚在上外进行复、决赛。

经过2022年疫情期间线上初赛的激烈比拼,大赛终于迎来使选手们欢欣鼓舞的线下我校1915201王雪萍同学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高年级组三等奖,为自己四年的俄语学习生活画上完美句号,同时获得由留基委提供的国家公派留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的名额。

image-20230508162442-2

 

image-20230508162443-3

 

此外,我校参加本次大赛另外3名选手获得优秀奖,他们分别是:研究生组的张莉娟同学、低年级组的赵沁汩和李景昊同学。

本届大赛是我校选手获奖人数最高的一次,这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创新、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检验俄语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也将推动俄语教学改革继续向前

俄语系将继续在外国语学院的带领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过程育人理念,不断提高俄语人才培养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大赛组委会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