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俄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本次数学竞赛是由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组织的第三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于2023年3月25日在线上举行,4月7日顺利结束。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边区领事馆姜笑洋总领事视频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阿穆尔州经济发展及对外联络部第一副部长基列耶娃,阿穆尔国立大学副校长莱法,也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来自5所俄罗斯大学、19所中国大学和1所白俄罗斯大学的近350名学生在线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参赛代表团有12人,其中数学学院本科生11人,机电学院本科生1人。

        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加速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提供相应支持。此次竞赛中,冯前硕(数学强基班)和余荣毅(中俄数学班)分别获得二等奖。此外,我校学生在前十名中占据四席,团队平均分位列第一。

        近几年,数学学院大力推动对俄交流与合作。依托“中俄联合校园”,招收中俄班首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成立 “中俄应用数学联合研究中心”。2022年底获批“黑龙江省数学与交叉创新研究中心(国际合作)”。此次中俄班有3名同学参赛,其中1人获二等奖。

image-20230510102936-1

 

 
  image-20230510102936-2

 image 1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