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举办 “信启初夏 卓越之声”主题艺术团声乐队专场演出

5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卓越工程师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校学生艺术团声乐队专场演出于活动中心301剧场成功举行。本次演出涵盖合唱、独唱、串烧等多重演绎方式,囊括时尚流行金曲、经典音乐剧选段以及华丽的美声作品表演,为哈工大师生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饕餮盛会。

演出以《贝加尔湖畔》开场,校艺术团声乐队以极高的专业素养,让同学们仿佛亲身体验到那片湖光山色,一曲惊艳全场。伴随着现场挥舞的荧光和阵阵欢呼声,参与演出的歌手们燃爆全场。《星夜》、《甜甜的》、《talking to the moon》、《我像雪花天上来》、《海芋恋》、《爱你》、《手心的蔷薇》、《骗》让观众们领略了爱情的千般滋味,令人深感共鸣。斟《一杯美酒》,听一曲串烧,歌手们用歌声带着观众们尽享异域风情,领略如愿盛世,看尽祖国万疆。《滚滚长江东逝水》和《沁园春雪》,气势恢宏,将千古的风流和壮美的华夏在观众面前铺开。《开往早晨的午夜》、《春天的芭蕾》、《盛夏光年》展现出青春的朝气和蓬勃的希望,《母系社会》、《L'assasymphonie》,歌手们情感饱满,张力十足,唱出青年人不随世俗、活出自我的坚毅刚强。一首《倔强》,述说着青春路上追梦的执着,倔强地走自己的路,书写、唱响《我们的歌》,找寻记录宝贵的《one moment in time》。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致高昂,每一个节目都伴随着如雷的掌声和阵阵欢呼。节目中穿插听歌识曲互动环节,场下的观众也各显神通,一首首歌曲在播放不到2秒就被猜出。演出接近尾声,一曲《明天会更好》,乐观的主题和激昂的旋律,唱出了对明天的希望和对生活的热爱,是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的祝福,也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恰逢母亲节,演出结束之际,歌手们与观众们齐声歌唱《听妈妈的话》,演出落下帷幕,却余韵悠长。

本次的艺术团声乐队专场演出体现了哈工大音乐人的独特魅力,参与的歌手们唱腔专业、感情真挚,演唱技巧精湛,情感深沉,让在场的观众无一不沉浸在音乐的瑰丽世界中。他们的青春风采,也深深地触动了在场师生的心灵,激发了大家对于音乐艺术热爱和追求。

image-20230516193235-1

演出开幕式

image-20230516193235-2

歌曲《L'assasymphonie

image-20230516193235-3

歌曲《我们的歌》

image-20230516193235-4

歌曲《春天的芭蕾》

image-20230516193235-5

歌曲《倔强》

image-20230516193235-6

歌曲《明天会更好》

image-20230516193235-7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