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关于举办“春风十里·净滩有你”护河志愿清扫活动的通知

湿地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之肾”“储碳库”,在抵御洪水、调节气候、涵养水源、降解污染物、维护全球碳循环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凝聚志愿力量,以实际行动促进湿地保护,现举办“春风十里·净滩有你”护河志愿清扫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风十里 净滩有你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 上午10:00

四、活动地点

哈尔滨文化中心湿地公园(哈尔滨大剧院门前)

五、活动形式

拟招募志愿者50名,组成志愿巡河队伍,在哈尔滨文化中心湿地公园范围内开展垃圾清理护河行动,用手中的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河道沿线的垃圾、各种杂物等进行清扫,改善河道沿线环境卫生。

六、活动说明

1.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于5月19日10:00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gjo2m8s2ycahulfd.mikecrm.com/YqaKtnT 或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报名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通知群(QQ群号:749576382 ),以便获得活动后续的具体通知。

报名链接

 活动通知群

2.志愿服务当天请穿着舒适运动鞋及服装,全程请服从领队指导,避免独自前往未开发湿地区域。

3.本次志愿活动会统一安排车辆前往,并集中为参与学生购买出行保险。

4.活动结束后将统一为参与学生开具志愿服务时长证明。

七、活动地点介绍

哈尔滨文化中心湿地公园:公园与太阳岛隔江相望,设计上秉承了“海绵城市”的生态理念,通过景观手法修复与重建被江堤隔离的湿地生态,完善与发挥湿地的蓄调功能。植物种植乔木以白桦为主,穿插少量的水曲柳、蒙古栎等,加之原生态湿地中独有植物塔头等,构成湿地公园异常丰富和多样的植物景观。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碧水志愿者协会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