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说(第15期)】经验分享会—企业就业专场

2023-05-17 18:58

510日晚,物理学院悟理说第15期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理学楼718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物理学院2023届硕士生迎晨、李孟达、张宇飞三位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他们获得优质企业offer方面的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从生迎晨同学的分享开始,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强调了提前规划的重要性。接着李孟达同学补充讲到要尽可能的多途径求职,及时整理、跟进求职信息和反馈内容,同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简历的制作方法和企业选择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张宇飞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所做的时间规划以及各个时间段应该做的准备工作,他指出不同兴趣或追求的人在企业选择上大有不同,重点在于个人与企业之间的匹配度,另外他强调实习和项目经历是求职过程中的亮点,最后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求职过程中要积极自信。在与学长们的交流时间中,学弟学妹们相继提出关于实习、简历内容、未来方向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逐一解答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本次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据悉,物理学院悟理说经验分享会版块主要面向研究生群体开展各类主题分享活动,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科研动态,也加深学生在生活技能、求职技巧方面的能力掌握,促进物理学研究生综合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

image 1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