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同读《复兴文库》 共书报国之心 ——图书馆组织学生社团开展《复兴文库》阅读接力活动

2023-05-23 09:12

5月19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与思政教育相融合,进一步发挥优秀典籍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作用,图书馆书香苑和图书馆学生咨询管理委员的四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在图书馆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复兴文库》阅读接力活动。在领读人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学习了《复兴文库》中有关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部分论著,包括毛泽东的《五四运动》、吴玉章的《纪念“五四”三十周年应有的认识》、黄炎培的《人民革命的信炮——五四运动》、何干之的《五四的两个基本口号》、叶圣陶的《不断的进步》、何家槐的《唯一的真理》等文章。

image-20230523085630-1

《复兴文库》作为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由习近平总书记作序。《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 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追求、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为全力保障和更好地发挥好《复兴文库》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的作用,图书馆于今年3月在一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设立复兴文库专架,供读者研读学习。

本次《复兴文库》阅读接力活动,是哈工大图书馆利用《复兴文库》馆藏资源,让青年学生通过共读共学《复兴文库》,汲取历史智慧,启发思想共鸣,传承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image-20230523085630-2image-20230523085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