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哈工大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安德惠同志,因病于2023年5月22日晚23时39分逝世,享年88岁。

        安德惠同志1935年12月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1956年因表现突出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毕业于哈尔滨外语学院后到哈工大任教,1983年6月至1995年7月先后任哈工大外语系主任、副教授、教授。1995年12月退休。

       安德惠同志热爱祖国的外语教育事业,兢兢业业从事外语教学近40年。他通晓俄语和英语两门外语,曾讲授过俄语、英语课程,对俄语语法教学、外语能力培养、考试改革等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多次受到各级组织的表彰和奖励。担任外语系主任期间,建成了英语、俄语专业,开办了英语研究生班和俄语硕士点,建成了哈工大外语电台和现代化语言实验室,大量聘请外籍教师来校授课,为外语学科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安德惠同志的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领导、好师长,同时也是我校外语教育事业的损失,我们深感惋惜。安德惠教授,一路走好!

       安德惠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3年5月24日(周三)上午8时20分在西华苑百合厅举行。

       家属联系电话:13845087669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5月23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