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4-02-29 10:3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强总务处/后勤集团安全工作,227日下午14:00学子楼415会议室召2024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及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部)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志新主持会议
        会上,周志新传达部署《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系统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校园电动车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内容。周志新对总务处/后勤集团2023年度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度安全工作重点内容及相关标准进行部署。要求后勤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强化安全培训及宣教工作的深度,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有效落实安全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台账,实行“编号、销号”制跟踪管理,对照排查项目清单逐项逐条认真查找,暂时无条件整改的隐患项目要报告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紧盯跟踪、实时监控,达到闭环管控效果。

刘伟对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第一位”的思想,改变思维习惯,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单位抓好各类安全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坚决严管并严厉制止电动车进楼和充电的管理要求,抓实日常检查关键环节,职责明确、层层落实。

次安全工作会议总务处/后勤集团新一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定位和要求,有效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为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