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忆延安峥嵘岁月,谱时代奋进新篇”思政实践团赴延安开展思政实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基础学部“忆延安峥嵘岁月,谱时代奋进新篇”思政实践团在指导教师麻文辉的带领下于1月9日至15日,赶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思政实践。

团队成员深入走访杨家岭王家坪、枣园革命旧址,亲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在陕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在延安大学座谈会上,实践团和延安大学师生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延安精神对当地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与当地师生的交流,实践团成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广大青年要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的目标。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同学们聆听讲解,参观展览,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史的实物,一桩桩感人的故事,都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信仰。

不忘百年党史路,初心永葆玉汝成。延安之行,带领全体实践团成员走进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感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大意义和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到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性,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