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好人间烟火之美

2024-03-08 15:13

为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3月5日上午,应总务处/后勤集团饮食中心邀请,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副处长文道臣带队来校,为我校饮食中心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培训,并开展现场指导。

文道臣等食品安全专家以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为开端,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为基础,通过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核心要点+实例”的方式,对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相关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关系到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以及教育事业的有序发展。

会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对我校一、二校区各餐厅进行了全覆盖实地检查,并现场给予专业指导,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现场培训检查,各位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有了更高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筑牢了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红线。

在今后工作中,总务处/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定将持续强化使命与责任,实施最为严格的管理措施,继续坚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的执行,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致力于为师生提供安全、暖心的膳食服务,守护好哈工大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