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eam】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卓越留学学工坊”(第二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4-03-19 16:48

为增进国际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和学工队伍的凝聚力,3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卓越留学学工坊”(第二期)暨学生工作研讨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文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雪媛首先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专职辅导员业绩考核办法》等相关学校文件,并详细解读了辅导员的核心工作职责及考核标准。随后,各位辅导员详尽汇报了各自负责学生情况以及专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此外,赵文与辅导员就如何更有效地向国际新生展示学校的教育资源、规章制度及校园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赵文强调,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团队需深入洞察国际学生的需求,秉持全面发展的理念,积极开拓多种形式与领域的工作,以增进教育效果,确保所提供的服务与支持能满足国际学生的多元化需求。

通过此次学工坊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学工队伍进一步厘清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与目标,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加精准与优质的服务与支持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将开展新闻撰写、PPT制作、短视频拍摄等专题培训,持续推进学工坊的建设工作,为辅导员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不断为新学期国际学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