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eam】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卓越留学学工坊”(第三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4-03-20 20:4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工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国际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卓越留学学工坊”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雪媛首先梳理了近期工作重点,确保学院学工队伍及时完成国际学生信息录入及审核工作。接着,辅导员卢静静领学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和《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对其中涉及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的内容做重点深入学习。会后,赵文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解读文件精神,同时就心理辅导站建设、国际学生档案建立、国际学生社团建设等专项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并强调辅导员要深入到寝室、实验室、课堂等,做好国际学生家访工作,不断强化对国际学生的关心关爱,积极落实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国际学生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的统筹与规划。未来,学院将持续关注国际学生培养与成长需求,不断提升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水平,以更加精细化的工作措施,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image-20240320204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