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电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2024年教学培训第一期—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中心现状与研究型大学实验教学内涵式发展探索

2024-03-26 13:25

为培养高质量电子信息类人才,推动电子信息类教学实验中心内涵式发展,电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开展2024年教学培训第一期,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中心现状与研究型大学实验教学内涵式发展探索

主讲人: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俭

时间: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13:3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直播,见海报二维码。

主要内容:通过对国内近70个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中心调研分析,呈现当前实验教学现状。针对国家对电子信息类人才的需求,研究型大学承担更高的培养任务,为更好服务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实验教学中心需要着力内涵式发展的探索。报告以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实验教学中心为例,介绍在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方面采取的改革尝试。

主讲人简介: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库专家,负责课程被评为南京大学首批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得到学习强国报道。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等省部级教改课题4项,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image-20240326132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