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标准化基础研究重点课题“基于一致可靠度的我国新一代基本雪压理论研究”开题会议在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

3月25日,由土木工程学院范峰教授主持承担的工程建设标准化基础研究(2023)重点课题“基于一致可靠度的我国新一代基本雪压理论研究”开题会在哈尔滨召开。

专家组成员由黑龙江大学李方慧教授、黑龙江省气候中心刘春生研究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李宏海副研究员、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武岳教授和孙晓颖教授组成。项目委托单位代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刘越斐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方慧教授主持。

刘越斐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标准化基础研究项目设立的背景、宗旨与立项情况,希望课题组按照既定研究计划,科学谋划,合理安排,保障课题顺利推进实施。范峰介绍了课题的总体情况,并感谢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的信任和专家组的支持,表示课题组将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内容,为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503

与会专家发言

课题组成员莫华美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案、研究的可行性与基础、研究目标与进度安排等。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针对课题总体方案及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2506

 会议讨论现场

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总体方案合理,计划可行;课题前期工作基础扎实,承担单位具有很好的学科支撑条件和研究基础,具备承担课题研究的条件,同意课题开题

 2507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