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卓越魂”2024年清明节系列活动

盛世更思先烈,铭记亦为前行。为引领青年师生回望历史,继承传统文化,从先烈身上汲取奋发力量,将熔铸于血脉中的“卓越精神”转化为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和生动实践,激励同学们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4月4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卓越魂”2024年清明节系列活动。

4月3日下午学院学生实践团在哈工大博物馆集合,学习哈工大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到了他们默默耕耘、矢志科研、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随后实践团乘车前往“祖国以光”红色见学点,共同缅怀马祖光院士。在马祖光院士事迹的学习中,同学们深入了解其“追光”一生,深刻领悟到他科研报国的伟大精神,纷纷为马祖光院士的雕像敬献花束,以表达对马祖光院士的深深敬仰。

最后,实践团转赴哈尔滨烈士陵园,缅怀包括陈翰章将军在内的无数革命先烈。在陈翰章将军墓前,学生们肃立鞠躬,逐一献花,以表达对英烈们无比的敬爱与怀念。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资料和实物展品,立体还原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坚贞不渝的爱国情操,同学们仿佛穿越时空,与先烈们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对话。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增强了实践团学生们为国家科技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实践团学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

image-20240407104803-1

image-20240407104803-2

实践团在哈工大博物馆学习

image-20240407104803-3实践团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献花

image-20240407104803-4

实践团在陈翰章将军墓碑前献花

image-20240407104803-5

image-20240407104803-6

实践团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