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4年清明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中华传统节日的育人作用,通过追思慎远、缅怀先辈、传承习俗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青年继承先烈遗志,接续奋斗的信心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24年清明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4-4月6日

二、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主题活动

“寄托哀思,勿忘国耻”认真学习英烈们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缅怀追思,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地点: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活动时间:4月4日8:30

报名链接:https://f.wps.cn/g/Z54uzHO3/

活动负责人:郭同学 15109643266

2.线上祭扫活动

请同学们登录中华英烈网——“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通过敬献花篮、祭奠英烈、视频展播等方式,以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活动时间:4月4日

观看链接:https://www.chinamartyrs.gov.cn/

3.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内容:宣传红色事迹,致敬光辉历史。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置身抗美援朝战场的长津湖战役,感受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壮烈岁月。

活动时间:4月4日18:30

活动地点:土木科研楼320

4.专项知识竞答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线上答题,传承记忆。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历史,铭记先烈们的伟大贡献。

活动时间:4月4日

活动规则:请同学们在活动时间内进入小程序进行作答,按照最终成绩分发一等奖、二等奖和参与奖。成绩相同者取答题时间较短者为优。

奖品设置:一等奖《漫画百年党史》两本,二等奖《新青年》文创笔记本三本。参与即可获得《觉醒年代》周边钥匙扣。

5.“清明手作,茶香共享”DIY系列活动

1)清明至,“艾”意浓——青团制作

巧手做青团,浓情寄清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为参与活动同学准备了青团制作材料以及所需工具,同学们可以在现场领取所需材料并进行现场制作。

2)品茶活动

清明节品茶不仅是对先人的纪念,也是对生命的一种感悟。清明与茶的故事,自古至今,源远流长。

3)手工贴纸制作

现场准备了贴纸的材料与工具,同学们可以随工作人员一起装饰贴纸,用双手张贴美好。

注:请参加活动的同学填写报名链接并且扫描填写完成后弹出的哈工大APP活动通知群。活动配额为30人,若最终未通过入群申请,则配额已满。

活动地点:土木科研楼416

活动时间:4月5日10:00

报名链接:https://f.kdocs.cn/g/0Rj88b2m/

活动负责人:郭同学 15109643266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