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爱相随】环境学院志愿者参与世界孤独症日龙塔蓝灯点亮仪式

为迎接第11届国际孤独症日,环境学院研途爱相随志愿服务队组织了10名研究生志愿者参加了由黑龙江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龙塔、黑龙江省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点亮蓝灯”活动42日活动当晚,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宣读了关爱自闭症患者的“点亮蓝灯”活动倡议书,并在龙塔充满希望的灯光下,合唱了《为梦想前行》主题曲。

自闭症儿童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的群体,理解、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龙塔蓝灯点亮祈福活动旨在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都能来关注自闭症儿童的生存情况,消除对他们的社会歧视,为他们营造一个包容、理解、友爱的社会环境,让自闭症儿童和健全人一样感受生活的美好。

环境学院研究生“关爱星儿”志愿行动始于2013年,到目前已有近50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其中。2016年以来,哈尔滨爱汇自闭症康复中心已成为了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平台。20173月,环境学院与爱汇自闭症康复中心合作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进一步深化了志愿服务合作。

研途有爱,与你相随。研途爱相随志愿服务队将与康复中心共同促成更多有益于自闭症儿童和家长的丰富活动,如自闭症儿童与哈工大学生的以物换物、面向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家长喘息日”等。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