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于628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这次活动也是中心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总体计划安排之一。

金上京历史博物馆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南部,是全国唯一集中收藏和展览金代文物的博物馆,金代在历史上属于我国北方少数民族政权,金代历史虽短,但它是中华民族历史中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时期。博物馆内设九个展厅,主要包括序言厅、金上京发展历程展厅、经济文化展厅、金源文化艺术展厅和金代铜镜专题展厅等,各展厅以翔实的图片、文字资料和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展示了金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及发展历程。金王朝120年的历史,走过了一个发展—兴盛—衰亡的历史进程,与其他王朝一样给后世留下了深刻的历史教训和经验。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中,中心党员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历史文物,进一步了解家乡的文化和历史,感受大美龙江的丰富文化底蕴,通过对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了解,使我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