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教育讲座:现代科技公司创业之路

2018-07-24 20:15

一、讲座时间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9:00

二、讲座地点:正心111

三、主讲人介绍

    秦勇哈工大海天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工大威海校区企业兼职硕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海天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创始于2000年,是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18年来深耕于工业自动化与智能控制专业领域,建立了独到的iFA(智慧工厂自动化)技术框架,以对行业需求的深刻理解和持续专注的创新设计,为工业客户量身订制最优化的技术及工程解决方案,已成为众多核心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

四、讲座内容简介: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视作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双引擎”之一。李克强总理说:“创新不单是技术创新,更包括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中国30多年来改革开放本身就是规模宏大的创新行动,今后创新发展的巨大潜能仍然蕴藏在制度变革之中。”

本次讲座将围绕着大学生、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展开,引导学生走“需求拉动、创新驱动”之路,结合“互联网+”浪潮与哈工大特色,秦勇老师受无人飞行系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邀请,分享18年来从公司创立到创新经营的经历与感悟,并以公司业务所在领域从工业自动化到智能制造的发展与迁移为案例,与听众共同感受技术与观念不断更迭变化的时代潮流与大趋势。系统介绍科技公司成立与发展、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等相关内容,为有志于创业的工大学生提供帮助。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