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饮食中心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别人家的食堂终于成了自己家的了。大学,除了有大师、大楼,还有以东北特色为主,汇聚四方美食的大学食堂。在迎新期间,饮食人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既完成了对新生及家长的日常饮食保障,为大家留下了哈工大专属味道。下面,请随一起回顾一下饮食中心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迎新工作吧!

1、以志为愿,服务新生

饮食中心提前招募迎新志愿者,并将他们安排在清泽、锦绣和天香三个餐厅迎新期间,迎新志愿者们给新生及家长耐心介绍餐卡使用方法,讲解餐厅经营项目,提供导餐服务。在大麦茶发放处,也有迎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以志为愿,他们同饮食中心员工一起,不忘初心,服务新生。

2、全员上岗,保障开餐

812日,二校区所有餐厅全员上岗,清理卫生,布置环境、设计餐品,做好开餐准备工作。816-18日,运行保障部门积极检修设备,备货调车配送原料至餐厅,机关工作人员上岗,在迎新期间为新生们悉心服务,耐心讲解细致引导。无论台前还是幕后,他们兢兢业业,同心协力,只为了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新生及家长的面前。

3、亲情服务,心系新生

二校区餐厅开餐时间在迎新期间临时调整为630-2100,方便报到新生及家长随时就餐;在各餐厅正门处设立临时休息区;提供免费大麦茶鸡蛋柿子汤,并配备专人打汤;餐厅内设自动餐卡存款机;放置急救药箱。心系新生,于细微处用心,让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4、餐卡发放,细致严谨

每年的餐卡发放工作都是迎新任务中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餐卡部门抽调系统维护员集中批量制卡3912张,核对新生信息。首次改变发卡模式,在公寓协助下与寝室钥匙一起发放,并在发放网点配备微信充值步骤详解图,由餐卡处员工充当专职讲解员。新生可使用微信、现金充值机器、银行圈存、餐卡服务窗口进行饭卡充值。据统计,816日单日饮食中心共为新生发放餐卡2100多张,充值金额为52.80万元(其中微信充值31.70万元,机器充值16.30万元,人工充值4.80万元),创单日历史充值最高记录。

智能、方便、快捷,减少领卡交费环节,为新生报到提速减负,给新生带来了不一样的就餐服务体验。

5、美食展销,丰富多彩

相比去年,今年参与美食展销的餐厅更多,视觉冲击力更强。天香餐厅川菜卤酱、锦绣餐厅西点、清泽餐厅鱼肴、清真餐厅新疆大串等分别进行了展销,主题鲜明各有特色。美食展销在17-18日进行,众多新生及家长品尝哈工大美食的同时,对哈工大味道有了深刻的印象。

迎新工作已经落下帷幕,2018级新生在初尝哈工大味道后,也将投入到浩瀚学海中,在丰富多彩的哈工大校园里生活。饮食心全体员工将不断提高餐饮服务水平,真正成为“进餐者之家”,让师生的校园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文图:马月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