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二校区本科生公寓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暑期尚未过半,哈工大人一年一度的迎新季已悄然而至。学生公寓工作人员早已在疏朗的校园里如火如荼地开展迎新准备工作,为每一个即将踏入校园的新生献上哈工大人最温情的问候与最周到的服务。

为了给即将入学的新生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展现哈工大优质的后勤服务水平和工作风范,自暑期伊始,全体公寓工作人员便紧张有序地发现工作、规划工作、投入工作。以学生B05公寓为例,自7月31日原住学生搬迁调离,清扫工作便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之下骤显压力424间寝室的清洁工作仅由4位保洁阿姨在3天之内全部完成,并在施工队更换窗户期间保持房间整洁,随时清扫施工带来的灰尘碎砖,其中的工作量之大、工作任务之重可想而知。

由于哈工大二校区学籍改制带来的住宿床位紧张问题,让学生公寓住宿调迁、清洁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了尽快完成清扫工作、为新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由于支援一校区新公寓修整开荒,向其调派大量人手导致用工紧张,暑假迎新期间,二校区学生公寓部分员工连续24小时不间断工作,即使离家只有几公里的路程,但纵观假期,回家次数寥寥的员工不在少数。

B02、B03、B04、B06、B07学生公寓的迎新任务同样繁重,除短时间内完成本公寓保洁清扫工作以外,支援新公寓建设的高强度工作对于处于迎新季的二校区学生公寓而言,同样是个需要决心与毅力攻克的难关。数百个房间、数百平方米的大厅、数千米的走廊,在焕然一新的过程中都见证了公寓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与无私付出。公寓工作人员身体力行,向即将到来的哈工大人源源不断地传递温度、营造温情,将“有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的理念植根于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的心中。

一位迎新的工作人员说到:“我们要让同学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情,公寓的阿姨都是孩子们无比贴心的家人。”从不间断的防暑降温绿豆汤、军训期间特别推出的爱心贴士、提供给贫困学生的勤工俭学岗位……一个又一个细致入微的举措饱含着一份又一份哈工大人的深情关怀。求学之路焚膏继晷、气象万千,哈工大后勤集团正时刻坚守职责,在每一个路口,为哈工大学子点亮一盏烛火、一个灯塔,和一份漂泊离家之时的温暖希冀。

 

 

 

 

 

 

 

文图:刘华楠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