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南京大学谢劲教授讲学通知

时间 2018年12月28日 09:30 - 10:30
地点 明德楼A801
网址

    受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应化工与化学学院生物化工系邀请,南京大学谢劲教授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师生参加。

题目:可见光/杂原子自由基协同化学

地点明德楼 A801                 

时间2018年12月28日上午9时30分

讲学内容

    谢劲课题组在可见光/杂原子自由基协同领域,已经实现了亚胺的反转硼氢化反应、脂肪叔醚的三氟甲硫基化反应、芳香羧酸的脱氧碳碳偶联反应和脱氧氘化。谢劲研究员将在报告中介绍该协同体系的发现过程、作用机理及其课题组在过去一年的研究进展。该催化体系有望突破可见光催化体系中底物自身氧化还原电势的局限性,实现优异的底物普适性和官能团兼容性。 

                                                                                   

 主讲人简介:

      谢劲,博士,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特任研究员,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计划入选者。谢劲博士于2008年在东北林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在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4-2017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8月入职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被聘为课题组组长,组建研究课题组。谢劲研究员先后入选南京大学登峰人才计划(2017),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计划(2018),并获得德国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9)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Outstanding Reviewer for ChemComm2018),现受邀担任美国化学会National Award Selection Committee成员。至今已在Acc. Chem. Res.Chem. Soc. Rev., 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顶尖期刊杂志上发表SCI论文50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有20篇,论文总被引用2500余次,H因子26,有1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受邀担任20个国际著名SCI刊物的稿件评审人。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