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西北大学经光银教授与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杨明成副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 2019年12月19日 09:00 - 11:00
地点 明德楼C818室
网址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吴英杰副教授邀请,西北大学经光银教授与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杨明成副研究员将于20191219日访问我校。访问期间将进行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研讨,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报告时间:201912199:00-11:00

报告地点:明德楼C818

报告一

主讲人:经光银

报告主题:细菌游泳的趋流性

报告人简介:经光银,西北大学(西安)物理系教授,博导。2002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07-2008年巴黎物理化学学校(ESPCI)软物质与工程实验室(SIMM)开展高分子物理和界面效应的博士后研究;2008-2009年在巴黎十一大流体力学力学实验室(FAST)从事复杂流体和胶体动力学的博士后研究,20099月到西北大学物理系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软物质与生物物理,主要关注浸润蒸发动力学、细菌游动与集群运动,及远离平衡态的主动物理。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在相关杂志PREPRFPRBNew J. Phys.; Adv. MaterialsACS NanoSoft Matter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论文。

报告二

主讲人:杨明成

报告主题:活性噪声与活性耗尽力

报告人简介:杨明成,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物理所百人计划),国科大岗位教授。2003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2008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2009年至2013年,在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的软物质及生物物理组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软凝聚态物理和活性物质物理的理论与模拟研究,以及微流器件和仿生材料的理论设计,已在PRLJACSSoft MatterACS NanoNanoscale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