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致敬百年·通雅外语讲坛第五十讲】北京大学宁琦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 2020年06月03日 14:00 - 16:00
地点 腾讯会议(335340694)
网址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宁琦教授将于2020年6月3日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关于一流外语本科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
讲座时间:2020年6月3日 14:00-16: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335340694)
内容提要: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全国外语学科有167个专业点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面对势在必行的高等教育改革,“双万计划”重在高校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旨在鼓励专业分类发展、特色发展。一流外语本科专业建设必须在立足历史传统的基础上,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跟踪调查等方面不断探索,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打造全链条的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体系。
作者简介:宁琦,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领域为俄语语言文学,同时关注俄罗斯问题研究及外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新一届教育部外指委委员、俄语分委会副主委;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等。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