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HiTalk微沙龙•工程概率分析——大数据时代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的修养课

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16:10 - 17:10
地点 二校区图书馆510
网址

智能建造、智慧城市、新基建、工业4.0,古老的土木工程行业在大数据时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将海量土木工程大数据转换为有用的信息?如何在信息海洋中发现新的知识?如何将知识转变成智慧?这些都离不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理论基础是统计学和概率论。本次HiTalk微沙龙学术下午茶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吕大刚老师,结合正在给研究生讲授的《工程概率分析》课程,深入探讨概率论和统计学在土木工程大数据中的应用,结合研究团队在结构健康监测大数据分析与信息价值方面的最新成果,给出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加强数学基础的建议。

嘉宾介绍:吕大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结构安全联合委员会委员、国际全寿命土木工程协会委员、国际计算力学学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常务理事、《自然灾害学报》编委。主要承担“结构力学”、“结构抗震设计”、“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等本科生课程和“结构可靠度”、“结构优化设计”、“土木工程系统”、“灾害工程学”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作为主讲教师之一的“结构力学”被评为黑龙江省和国家精品课程,是“结构力学”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出版专著3部,译著2部,发表论文90余篇。

image-20201020202056-1

       报名方式:关注“哈工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沙龙”进入HiTalk主页→点击下侧导航栏个人中心→在个人中心页面点击左下角的注册→注册完毕后登录→查看已经发布的活动(找到:工程概率分析——大数据时代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的修养课)填写信息完成报名即可

image-20201020202056-2image-20201020202056-3

哈工大研究生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到场有秋天第一杯热咖啡相送哦~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