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明德讲堂】第八期:肖成伟——车用动力电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时间 2020年12月27日 19:0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平台:808453830
网址

为践行习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挖掘和认识化工化学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卡脖子问题以及最新国际学术前沿,化工与化学学院文化品牌——“明德讲堂”将陆续邀请国内外学者与企业家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image 3559

讲座介绍:

新能源汽车发展最主要是对传统新能源汽车的升级换代,目前传统汽车产业面临着能源、环境、交通等诸多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汽车产业进入了百年未遇的一个大变革时代,大变革最主要体现是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到目前为止,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80万辆,已经形成了纯电动、核动力、燃料电池为三纵,电池,电机、电控为三横的研发和产业化良好的布局,整个相关产业和相关技术一直在快速推进。

本期明德讲堂,肖成伟研究员将会结合自己多年重大项目的研究经历,阐述车用动力电池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嘉宾介绍:

肖成伟,男,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成员及十二五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成员,国家十三五新能源汽车重点研发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制造2025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图专题组共同组长,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电动汽车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碱性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

现工作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从事动力及储能电池、新体系电池、关键材料、测试评价及标准体系等研究工作。

牵头/参与了长寿命锰酸锂系储能电池关键技术及示范,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测试技术研究,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共性技术及评价体系研究,动力电池、电机系统及相关基础设施标准技术研究等课题。

牵头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电池热扩散制定工作(EVS-GTR Thermal Propagation-Phase 1),牵头/参与动力电池循环寿命、动力电池安全、动力电池规格尺寸、动力电池厂房建设规范等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等。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27日(周日)19:00-2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平台:808453830

直播链接:点击此处进入直播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