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卓越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化工与化学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12-26 10:28

2023年12月24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卓越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化工与化学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分论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韩国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韩国西江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化工与化学学院领导、教授会成员、相关团队带头人以及相关领域师生20余人,采取了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杨春晖教授主持。

化工与化学学院引才专员陈冠英教授为参会青年学者做了学院简介以及学校引才政策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加入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学院会为每一位有梦想的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强有力、个性化的支撑平台,助力圆梦!在学术交流环节,3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介绍了各自的教育经历、科研方向、学术成果、未来的工作计划等,并与参会的学院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12月25号上午,分论坛安排参会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展室,使之对学院的历史和未来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感受,随后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杨春晖教授主持了座谈。杨春晖院长认真听取了青年学者的提问和心声,耐心细致地解答了青年学者的各种疑虑和疑惑,并对学者关心的个人成长通道、生活保障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介绍。

经过为期两天的分论坛活动,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化工与化学学院是一个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强大的支撑平台、有温度、有冲劲的大家庭。他们非常高兴能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走进哈工大,走进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与专家共同聚焦研究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分论坛的成功举办,筑牢了学院与广大青年学者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学院海内外人才资源储备。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实施精准引才、汇聚英才,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加快推动学院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

image 15128

分论坛现场

线上参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