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做文化自信忠诚践行者

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00:00 - 17日 00:00
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227( 2021年7月16日18:30);二校区主楼B11(2021年7月17日18:30)
网址

一、时间地点: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18:30,一校区活动中心227

       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18:30,二校区主楼B11

二、主讲人

       刘强

三、主讲人简介:

       刘强,男,汉族,1973年9月出生,黑龙江省勃利县人,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现任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副主任,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管理局副局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相伴成长工作室”导师。201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宣讲抗震救灾精神,《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做文化自信忠诚践行者》讲座走进高校、党校、军队、机关、国企、社区,并开展网络在线直播宣讲,线上线下宣讲42场次,受众10万余人次。

四、内容简介:

     讲座以案例为引领,从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说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伟大胜利,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引申到目前我们国家所面临的国际形势,要求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伟大中国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