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的通知

时间 2018年07月09日 10:00 - 11:00
地点 交通学院B7314
网址

        为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性修养,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将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发展党员培训工作。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1.“青年-担当”预备党员党课

        党委书记、副书记给新发展学生党员讲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预备党员肩负时代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拥护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忘我奋斗者。

        2.“历史-记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广大预备党员的党性认识,将带领预备党员赴哈尔滨东北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3.“相伴-成长”党员结伴行及预备党员 “七个一”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开展党员结伴行活动,预备党员与需要帮助的学生结成对子,在“学习上指导,生活上关心,思想上解惑”。同时,开展预备党员“七个一”活动:读一本红色经典原著;手抄一遍党章;完成一次志愿服务;组织一次支部活动;担任一门“乐茶课堂”课程的讲师或助教;参加一次校、院的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一次学院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

        4.“旗帜-传承”优秀老党员走访活动

        为发挥优秀老一辈党员的旗帜引领、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预备党员以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积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组织预备党员走访学院优秀党员代表邴文山同志。

        5.“榜样-对标”交通先锋报告会

        邀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蒋艳辉为全体预备党员作报告,号召广大预备党员向榜样学习,把责任化作动力,将使命付诸行动,汇聚榜样力量,做当代优秀共产党员。

        6.“交流-提升”新老党员座谈会

        组织优秀学生党员与新发展党员进行座谈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大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年7月5日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