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交通学院党委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史云课堂”之“在这里追寻初心”

4月7日,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 “党史云课堂”之“在这里追寻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组织委员王晓宁同志利用在上海出差参加会议的机会,以云直播的形式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一大会址、上海市博物馆、嘉兴红船等红色教育基地。与会党员跟随王晓宁同志的脚步共同回顾和深入学习了“红船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

在“我是党史领学人”环节,党支部书记郑来领学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名字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马艳丽和杨龙海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在集体研讨环节,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通过眼到、口到、心到的“沉浸式”参观学习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讨论模式,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及其中蕴含的精神内涵,切身感受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哈工大交通人的使命,就是要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哈工大人的力量。

下一步,交通工程系党支部将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模式,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利用好各种机会,组织教师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云课堂”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感受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洗礼,不断追寻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