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韩国蔚山科学技术大学丁峰教授讲学通知

时间 2018年04月02日 09:00 - 11:00
地点 科学园A栋313室
网址

韩国蔚山科学技术大学丁峰教授讲学通知

受学校国际合作处资助,应航天学院李宜彬教授邀请,韩国蔚山科学技术大学丁峰教授将于近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讲学,欢迎全校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参加。

 

报告题目:低维纳米材料合成的机理

 人:丁峰教授

 报告时间:4月2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科学园A栋313室

 报告内容:碳纳米管、石墨烯等低维材料的高质量可控合成无论在基础研究领域还是工业应用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丁峰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低维材料生长的机理和潜在控制材料合成的可能途径。在本次报告中,丁峰教授将介绍对于低维纳米材料生长机理的理论研究,给出低维材料生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结果的合理解释,同时介绍低维材料可控生长的方法。具体内容将包括:

l 碳纳米管的成核和生长理论及生长过程中的手性控制策略;

l 石墨烯CVD法的合成机制以及晶片尺寸石墨烯的快速可控合成方法;

l 二维材料生长和蚀刻的动力学理论及其形态的实验控制。

报告人简介:丁峰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计算方法开发,各种碳材料和二维材料的合成理论探索,特别是其形成机理,成核动力学,生长和蚀刻等方面。丁教授在各类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超过180篇,其中在Science, Nature系列, PNAS, Sci Adv, PRL, JACS, ACIE等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超过40篇。目前被引用超过6200次(SCI),h-index为44。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