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本科生交流项目通知

 我校2018年暑期加州大学欧文分校6周专业学分课程交流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简称UCI, 又译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创建于1965年,是一所世界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的海滨城市欧文市,距洛杉矶仅45分钟的车程,是全美最安全和宜居的城市之一。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橙县的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
在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9位、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42位;在2018年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排名第99位;在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列第64。其优势学科包括商科、计算机、生物、物理、MBA、信息系统等。历史上,该校曾培养出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项目提供70多个专业领域、800多门课程的选择。
参加项目的学生可选择2门专业课,共对应8个学分;学生也可以选择1门学术英语课加1门专业课,共对应6个学分。学术英语课的内容包括高级口语对话、大学写作与沟通、商务英语、电影、传媒与美国文化等。
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获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2)项目时间:2018年8月4日 –2018年9月13日(6周)
(3)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4月15日
(4)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在籍本科生;
(2)申请专业:不限;
(3)申请要求:托福79分或雅思6.5分或大学英语四级530分;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参加暑期专业学分项目的总费用约5,035 -5,737美元(约合人民币3.3-3.8万元)。项目费用包括学费、申请费、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机票、签证费与SEVIS费、住宿费、生活费。
项目学生可选择校内住宿,6周的价格为1,049美元。同时,学校还提供不同标准的就餐计划可供选择。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4月15日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4月15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登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学项目中国办公室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完成在线报名,自我介绍部分主要描述申请目的、在美学习规划、回国后计划及个人优秀经历(在校参加相关活动或获奖经历)或专业技能。经初步审核报名表信息后,项目老师会安排面试并通知是否获得预录取;预录取的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行政楼304)恢复学籍,注册。成绩单直接邮寄至外事处(行政楼524),由外事处统一提交成绩单至教务处(行政楼308高老师处),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蔡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
(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