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忆校史 感悟工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4月30日,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忆校史 感悟工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哈工大校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哈工大校史博物馆分为两层,基本陈列以哈工大百年发展史为主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百年历史缓缓流淌,同学们见证了哈工大的光辉过去,从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之一,到如今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哈工大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己任,走在前列。中国第一台会下棋能说话的计算机、中国第一颗高校牵头自主研制的小卫星、首创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等国之重器,都昭示着哈工大不愧为“工程师的摇篮”。在“八百壮士”精神引领下,哈工大杰出校友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为四类杰出人才目标作出最好的榜样。博物馆还展览了最美笔记,工整的板书和堪比机器打印的作图,展示着哈工大人一直以来的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将规格严格融入专业学习,锤炼到家功夫。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生党员在哈工大的百年辉煌历史的学习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汲取智慧力量,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