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寻根守初心,传承担使命” 牡丹江红色之旅党日活动

(文/陈阅 图/矫忠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东北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22日,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共赴“寻根守初心,传承担使命”牡丹江红色之旅,前往海林市杨子荣烈士陵园进行红色见学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实践中切身感受历史、增强党性修养。

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范座铭说,跨越三百多公里的路程乘车来到海林市,首先触动我的是这座城市的名字——林海雪原,这是一座充满着红色文化气息的小城,海洋般广袤的森林和无垠的白雪平原是东北独有的地貌特征,也正是在这艰苦卓绝的环境条件下,涌现出了以杨子荣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烈士。纪念馆当中历历在目的革命故事让我们明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苦难中走来的民族,要记得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环境人,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双碳”国家战略指引下,学好专业本领、提升专业素养,勇担历史使命。

支部党员陈鹤镇说,初到杨子荣纪念馆,便被杨子荣的英雄雕像所吸引,手握一杆长枪,昂首挺拔,眼神坚定,目视前方,一种威武的英雄形象便深深地刻入我的心中。面对东北的土匪猖獗,杨子荣靠着平日学习的“土匪黑话”与超脱常人的胆识,兵不血刃,便拿下了几百号土匪。“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短短的两行文字,却是十分精准地概括了杨子荣的一生。为了人民,为了党,为了革命,哪怕前路险阻,也要义无反顾!

支部党员陈阅说,看着馆内的陈列,聆听着杨子荣的生平事迹,那段峥嵘历史似乎可以触摸得到。牡丹江,就像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承载了英雄之城的发展变迁;杨子荣,就是这座城智勇双全的英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精神丰碑。通过实地参观的形式来进行革命历史学习,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英雄先烈一心向党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与革命前辈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英雄品质,也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才能不负青春担当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入党积极分子张哲说,这次海林之旅,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是海林周围的绿色围栏。林海雪原绝非浪得虚名,英雄杨子荣当年就是在这片林海里与土匪缠斗,用一身热忱与机智勇敢为东北这片黑土地带来了珍贵的和平。我们要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在专业学习中长本事增才干,以过硬本领担当作为、不辱使命。

 202305291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