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2018年春季学期厨艺课堂开讲啦!

3月24日,饮食中心于学子餐厅二楼迎来了2018年春季学期厨艺公开课首次开讲。来自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航天学院,理学院等五个学院的12名学员,共聚一堂跟随大厨学习厨艺。从食材挑选到安排讲师,从课堂筹备到地点选取,饮食中心都丝毫没有懈怠。
“岂其食鱼,必河之鲤本次厨艺课堂讲授内容除了一款大众的菜品回锅肉外,还有一款喜庆节假不可或缺的主菜——鱼,而这次要做就是肉质细腻,香嫩可口,深受美食家青睐葱油鲤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讲授葱油鲤鱼的制作工艺之前,讲师引领学生做好充分的准备,切葱、碎姜、酱料的调试。从用刀到搅拌,讲师一步一步带领和指导学生完成准备工作。然后鲜鲤鱼刮去鳞,去掉鳃和内脏,用清水洗净。以大约1厘米刀距打上柳叶花刀,深至刺骨,以便酱料入肉。过程中讲师还将“如何处理鱼去腥”的小窍门传授于学员。
回锅肉,作为一款酸甜可口的东北特色,深受老少妇女的喜爱。在讲解回锅肉制作流程时,讲师亲自掌勺,躬身实践,告诉学员如何控制火候,如何控制时间……期间,学员们提出了一系列不解之处,一位学员还讲述了回锅肉固有印象的一套作法,并且一直认为只有这一种做法,看到讲师的这次讲解,真正地了解了正宗回锅肉的做法。
为了增加教学过程的互动,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待学员们的菜品一一出锅后,学员之间相互品尝彼此作品,交流做菜经验。最后,讲师现场对每个学员的作品进行点评,并且评出本期厨艺课堂的一、二、三等奖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学员一一自发的写下了自己在本次厨艺课堂的获得的收获和感受,并且与讲师合影留念。
品味美食是一种享受,烹饪美食是一种乐趣。吃着自己亲手做出的食物,不管咸淡与否,都别有一番风味。新学期伊始,饮食中心精心修订了每一期厨艺课堂要传授的菜品,细心打造了每一期培训讲师的教案。达到讲师款款作品都是真传,学员期期学习都有收获。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厨艺课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