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为学习弘扬马祖光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4月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了清明祭扫活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来到位于科学园的马祖光院士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马祖光院士生前事迹。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王奕参加活动。

祭扫活动由13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贾友铭主持。仪式开始,贾友铭将马祖光院士生前的事迹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新党员代表葛振扬向马祖光院士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16级本科生党员代表丁源发言,他表示马祖光院士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崇高美德和甘为人梯、谦逊质朴的无私襟怀都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学生党员,就要志存高远,胸怀祖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和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外国语学院清明祭扫活动自2006年至今已经持续12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继承发扬马祖光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奋发向上,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图/贾友铭、刘莹凤)

13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贾友铭主持祭扫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