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成功举办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化工与化学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活动,打造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研究生学术之成长服务。

413日,此次以石墨材料为主题的周末学术汇在十公寓党员工作室开讲。王莹,此次报告的内容是介绍CoNi合金纳米粒子@石墨化碳层复合材料的合成方法及其电磁波吸收内在机制。闫春爽,此次报告内容是翟天佑,金属硫族二维材料的独特结构、丰富的种类、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质对本人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二维流体通道的设计及锂离子电池性能研究。吕查德,此次报告的内容王心晨,石墨相氮化碳光催化,关于石墨相氮化碳的表征及改性对本人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石墨相氮化碳的缺陷构筑、表征以及电催化氮还原方向的应用。

每位博士报告结束后,都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参加学术汇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以及遇到的科研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沟通,为学生扩展视野提供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