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16:4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命学院组织党、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大家踊跃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生命学院团委书记张子麒老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共青团百年征程中提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从团一大的召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青年团成为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的全国性先进青年组织。作为祖国的新生代力量,身逢盛世,青年团员们更要秉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踏上新征程,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将继续奋勇争先。

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晋玮: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生命学院本科生团支书张磊:在大会上,总书记提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热血,铭刻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见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并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了百年目标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 奋发图强,一起去书写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