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小班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走进电信学院小班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就业方向以及就业形势,1013日电信学院于一区主楼244举办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企业座谈会。电信学院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李秋灵老师,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概况和招聘情况。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老师,电信学院17级辅导员刘莹老师,16级党员,17级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尹立一老师做了开场,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及李秋灵老师的基本情况。接着,李秋灵老师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情况作了更加详细的介绍,李秋灵老师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多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工程物理研究院有着深厚的感情。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担任我国核武器等重大军工的研究与制造任务,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李秋灵老师谈及当前的国际形势,强调作为高级知识分子,我们有义务为国防献出自己的一部分力量。接着,李老师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招聘情况,每年大约招收500多名应届毕业生,说明了薪资水平,工作状态,并以自己的例子介绍了在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生活的感受,使我们有了更加深刻的感知。

在座谈会中,李老师对我们提出了几点期待,大学生要有对人生的规划,需要获取相应的技能,多读书,多参加体育活动,并以“人生因选择而灿烂,人生因选择而黯淡”来警醒我们,我们获益匪浅。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对工程物理研究院与电信学院专业的衔接,具体招聘方式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中,李老师和同学们热烈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对自己的就业,发展,人生规划有了更细致的打算,也对国防事业,对建设祖国有了一份更加深沉的责任感和归属感。